相关文章
友情链接

管道电加热器--计算加热器功率的步骤

来源网址:http://www.xtgwx.com/

管道电加热器--计算加热器功率的步骤

管道电加热器,属用作对管道或其内介质进行加热的电加热装置。它由单片机和温度传感器组成温度控制单元,还具有两块轴瓦状金属内壳,两金属内壳内壁面上分别固定有一根电加热管;还具有两个由导热材料制作用于套合在管道上的轴瓦状成型导热层,成型导热层的外壁面与两金属内壳内壁面相贴合;还具有两个与两金属内壳外壁面贴合的轴瓦状成型保温层,两成型保温层外表面上设有两个轴瓦状外壳;还具有用作将上述加热组件卡接在管道上的固定构件。本发明具有热效率高,且方便安装、拆卸的优点,广泛适用于各种管道加热场合。

电加热器是一种国际流行的高品质长寿命电加热设备。用于对流动的液态、气态介质的升温、保温、加热。当加热介质在压力作用下通过电加热器加热腔,采用流体热力学原理均匀地带走电热元件工作中所产生的巨大热量,使被加热介质温度达到用户工艺要求。

计算加热器功率的步骤

● 根据工艺过程,画出加热的工艺流程图(不涉及材料形式及规格)。

● 计算工艺过程所需的热量。

● 计算系统起动时所需的热量及时间。

● 重画加热工艺流程图,考虑合适的安全系数,确定加热器的总功率。

● 决定发热元件的护套材料及功率密度。

● 决定加热器的形式尺寸及数量。

● 决定加热器的电源及控制系统。